*请点开这里!!*

小天使你好呀,
这里三三/软糖,统称软糖三。
梦想是做一个温柔的人,
但实际上有时蠢得要命。

偶尔半夜三更多愁善感(x)
删删旧文什么的。
多半这个渣女人还会再发出来骗热度
(不是!!)。

拼命地希望能被你喜欢,
就算只是一点点也好
希望能让你情不自禁的露出微笑。

谢谢
比我坚强这么多
比我可爱这么多的你
来到这里了呀。

果子小软糖

【all叶】拒绝禁止

(没头没尾的平安夜x段子!)
---

叶修就听见苏沐橙凑过来嘟囔了一句“别动哈”,还没反应过来她要干什么,就被苏沐橙亲了一口侧脸。

苏沐橙亲了叶修。

原本还算是活跃的气氛一下子就变得微妙了起来。连自从来了就没闭过嘴的黄少天也突然静了下来。

叶修自己也没反应过来:“沐橙?”

苏沐橙就像是没感到在场低下来的气压一样,冲叶修笑了一下,然后手搭上了叶修的肩,微微踮起脚,在叶修下意识躲闪之前飞快的从他头上摘了个什么东西下来。

“圣诞快乐,叶修。”

叶修不明所以,还是回了一句“圣诞快乐”。

死死盯着二人动作的众人可以说是现在才随着苏沐橙的动作注意到了叶修头上的那个装饰品。

“啊,竟然是槲寄生。”

尽管在场绝大多数人在注意到它的时候就立即反应了过来,但江波涛还是放轻了声音,耐心地给身边不清楚状况的孙翔解释着,“你小时候也没正儿八经地过过一次圣诞节,所以不清楚也很正常。”

“圣诞节一向有些习俗。”

和他们一桌的周泽楷一言不发地把半冷的咖啡放下,站起身。

“其中有一个是,在圣诞节的夜晚,站在槲寄生下的人,”

江波涛笑了笑,酒吧里微显得有些暧昧昏暗的鹅黄色灯光打在他脸上。

“——可是不能拒绝亲吻的啊。”

他话音落下,就像是发起了什么指令一样,回过神得最快并且离叶修最近的黄少天一下子就扑到了叶修身上。

黄少天盯着各方刺来的眼神,将刚刚站稳的叶修转了个面,大咧咧地就这么亲了上去。

叶修的唇比想象中的还要软。黄少天光明正大地当着情敌们的面吃了一口自己喜欢的人,满足得不得了,险些没美上天去。

好在他还没忘形,还记得到正事。他也像刚刚苏沐橙那样伸手去够了一下槲寄生,如愿的拿了个什么下来。

“少天你——嗯?我头上有槲寄生?”原本因为莫名其妙被亲了而有点不爽的叶修在看到黄少天手里拿的是什么后,倒是很惊讶地抬起头看了一眼,“我没记得我买了槲寄生啊。”

唔,头上是老大一簇槲寄生了。白白小小的果实星星般点缀在其上,数量之多,两只手是数不过来的。

叶修狠狠地震惊了一把:“有就算了……还这么多?”

“当头上槲寄生的果实被摘完了,那个人才能拒绝别人的亲吻。”江波涛给看着黄少天亲叶修于是整个人都显得呆呆的孙翔解释道,“呃,虽然规定一人只能摘一颗……但看黄少天那个样子,一定不止摘了一颗吧。”

“违背了规定的人”倒不止黄少天。

楚云秀有一下没一下地搅拌着自己的可可,饶有兴趣地问归来的好友:“还好?”

“还好。”苏沐橙一撩头发坐下,摊开手,上面毅然摊着三个白色果实。

“摘这么多?”

“没办法啊,你买的槲寄生也太大了吧。”苏沐橙叹了口气,“虽然有提醒他们的意思……但是要说的话,我还是要帮叶修啊。”

楚云秀微微一笑。她是不会把自己挑选的时候专门挑的最大果实最多的一个的事告诉好友的。

今年的圣诞夜,会很有趣呢。

楚云秀看着或远或近围了叶修一圈的人,心里盘算着上去插个队也去亲一口。

-END-
我觉得我更段子更得好开心……
是第三弹啦!
提前预知一下明天的夜晚!

顺便解释一下,叶修觉得自己既然站在了槲寄生下,那也就不破坏圣诞夜的传统和某些人搞恶作剧的兴致了。所以,他会随少天他们玩,而且!不会拒绝。

我也要去亲一口了。

平安夜快乐啊!

评论(7)
热度(208)

© 果子小软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