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开这里!!*

小天使你好呀,
这里三三/软糖,统称软糖三。
梦想是做一个温柔的人,
但实际上有时蠢得要命。

偶尔半夜三更多愁善感(x)
删删旧文什么的。
多半这个渣女人还会再发出来骗热度
(不是!!)。

拼命地希望能被你喜欢,
就算只是一点点也好
希望能让你情不自禁的露出微笑。

谢谢
比我坚强这么多
比我可爱这么多的你
来到这里了呀。

果子小软糖

【喻叶】给你写一封小情书

文州十八岁生日快乐!!!

私设他们学校不放寒假。

文章目录 【三三家软糖铺目录】

正文:

————

喻文州路过叶修教室的时候,那间教室里空无一人。


既然这么凑巧,喻文州也没有过多考虑,顺便就把记在心上的事给做了。他把拿在手上的那本教材立起,自然打开的书页中间夹着一封纯白色的信封。他两步走到叶修桌前,很随意地翻开了桌子主人摆在桌面上的一本书,将信封全部卡了进去,一丝边角都没有露出来。


喻文州把那本夹着信封的书合上。准备就这样离开的时候,他觉得有些不妥,于是又把那本书打开,将自己的信封往外边抽了一点。刚好能把信封的边露一点出来。


为了彻底杜绝那个人根本就没发现这封信的可能性,同时满足自己的私心,喻文州摸索了一下自己的口袋,拿出一个小本子。他撕下一页,很不客气的从桌上的笔袋里摸出一支笔。


划了一下,没墨。喻文州愣了愣,然后把这支没墨的笔往自己口袋里一塞,重新拿了一支笔出来写字。


写完后,喻文州满意地把纸三折,放进了叶修的笔袋。


教室里除了喻文州以外,仍空无一人。


喻文州像什么都没做一样走出叶修的教室。他和站在过道里吸烟的物理老师打了个招呼,收到了物理老师“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去吃饭”关心的话语。


“只是有点事耽搁了一下。”


他扬起嘴角,笑着回答。任心脏由于紧张而快速地跳动,任刚刚握笔的手由于可能被旁人发现而出了细细一层的汗,喻文州还是面色如常,声音平稳,然后向物理老师道别。


……


叶修的座位是最靠近前门的那一个位置,很近,想对他桌上的东西做点什么手脚可以说是非常简单快捷的事情。


叶修将笔袋里的纸条放在了桌上,然后顺着纸条上的意思把卡在自己书里的信封抽了出来。


纯白色的信封上面什么花纹都没有,简单朴素,叶修一时半会也不能就这信封表面看透它的内容。


叶修盯着它看,看了一会果然没什么头绪,然后他像是翻煎饼那样将信封翻了个面。这一面上有字了。


简简单单“叶修”二字,加上“一月一”日期的落款。流畅清秀的行楷,带着些不失力道的笔锋。看到自己熟悉的字被他人用好看的笔迹写下,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件相当让人愉悦的事。一句老话说得非常有道理,见字如见人。仅仅看到这二字,叶修就对写信人抱了一丝好奇了。


在把信拆开来看之前,叶修又扫视了一遍刚刚在笔袋里发现的那张纸条。


明显是出自于同一人的笔迹。对于对方把自己今天刚好用完墨水的那支笔拿走了这件事,叶修有点哭笑不得。


但是这封信……


叶修环视一圈,在这个时间来教室的人很少。三三两两围在离自己有一些距离的几个座位旁,肆无忌惮谈论着食堂的晚餐,流行的游戏,还有校园里的八卦。


他从笔袋里拿出美工刀,小心地划开了封口。


信纸也是和信封一样的纯白色,三折后放在了里面。


叶修掂量了一下这叠信纸的质量,有些吃惊地发现它有一定的厚度。


三张信纸,写满了字。还没有把注意力分到内容上面,就被那有力的笔锋吸引住了。就像艺术品一般赏心悦目。


叶修开始读信。


……


“叶修,怎么感觉你最近好像挺忙啊,最近应该没什么活动呀。”苏沐橙看着匆匆吃完饭准备离开的叶修,有些好奇。


“我不忙啊,是什么给了你这种错觉?”


苏沐橙没有接话,先是喝了口汤,对着吃完了饭在等她的叶修说了声“没事,你先走吧”,然后颇有些惆怅地看着叶修点了点头就站起身离开。


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以前都会很耐心地等我吃完饭的。苏沐橙把最后一口汤喝完,忽然间产生了一种“男大不中留”的感觉。


也是,再过几个月就是春天了,又要到谈恋爱的好时候了。


“沐橙,一起走吗?”


“小戴,我想谈恋爱了。”


“唉?!叶神要是听到了你这句话会很难过的!”


……


距叶修收到第一封情书已经过了一个月了。


是的,那是一封情书。


还不带署名的那种。


写信的人似乎只是想把心中满腔的爱意化为笔墨呈现在纸上,让浸泡在情意里的字符细细叙述给叶修听。字里行间皆是一片真心,让叶修生不起一丝“这是在开玩笑吧”的念头。


唯一给叶修留有一口喘气的空间的就是写信人似乎并不要求叶修立刻对这份单方面的感情作出回应。事实上,信里没有一句话是直接或暗示叶修,让他这一方做点什么的。


就像有个人告诉你“我喜欢你”,就只是为了告诉你他喜欢你。这可能会让你烦恼或惊讶一段时间,但看起来对方并不想要强势的挤入你的生活并占据一个对你而言不可或缺的位置,你的生活并没有因为这一个小的插曲而改变。


啊,对了,“他”。


写信的人是个男的,和叶修同性。他没有刻意隐瞒这点,可以说甚至很清晰地透过纸张,告诉叶修这一点。


叶修当时想,既然不用立刻回应,那就再看看。


于是第二天,也就是一月二号,叶修返回教室时,再次在自己桌上发现了一封情书。一模一样的字迹,宣告着写信人的身份。


喔,还有那支本来应该没有墨了的笔。它已经被人换好了笔芯,安静地躺回了叶修的笔袋里。


同样的时间地点,又有一封信。


从收到第一封情书那天开始算,到现在已经过了整整一个月。除周末外,每天一封的情书没有断过。


叶修一边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一边返回教室。


果然又在自己放在桌上的书里翻到了一个信封。和第一封一样简简单单的纯白色信封,不变的“叶修”二字,唯一证明着这封信并不是昨天那一封的标志就是右下角的日期落款。


二月一。


叶修拿着手工刀轻轻把封口处划开,把信取了出来。还是厚厚的一小叠,起码有两张信纸。


叶修把信展开,从头读起。


……


喻文州给叶修送了有一个多月的情书了。


每天在去食堂解决晚饭前抽出时间去一趟叶修的班级,把今天自己写的信卡在叶修桌上各个可以卡的角落,然后再装作无事地离开他的教室。这一套动作现在做来可以说是非常轻车熟路了。


今天是二月八号,该给叶修第二十九封信。


喻文州现在还没有收到叶修的回音。这很正常,谁会给一个不清楚身份的告白者回复呢?没有直接被拒绝或者不收下信已经是最好的情况了。


之所以选择一月一号开始给出情书,就是下定了决心要用上整整一年或更多的时间慢慢渗进叶修生命里。


在新的开端里,渐渐将两人的未来交织在一起。


……噢天,听上去真的好粉红。


喻文州反省了一下自己。没办法,对着喜欢的人嘛。


就像是在梦里你没办法抑制住自己和自己喜欢的人多接触一点点,其实在现实里也是。


下课铃打后,喻文州先是在教室里简单完善了一下课堂笔记,看着时间估摸着这层楼的人应该离开得差不多了,然后才从课桌里摸出自己的小笔记本。


那个小笔记本里很明显地夹着一个长度比它大很多的纯白色信封。喻文州捏了捏,确认信纸很好的被自己封进去了之后,才起身离开教室。


叶修的教室在喻文州教室的隔壁。只是几步路的距离,但每次都被喻文州走得心惊胆颤。


悄悄给别人留东西的时候,最让人害怕的不是放东西的那一小会,而是先前反复给自己做心理准备的一大段时间。


附近没有人,叶修教室里也和往日一样没有人。喻文州还没把信卡好,就看到叶修桌上摆着一张小纸条。


那上面的字迹不是出自喻文州的手。相反,比自己字迹还要熟悉的,是叶修留下的。而且为了方便来人看,叶修专门把它摆在了桌子的正中央,拿橡皮压着纸条的一个角。


字的方向是朝着叶修自己椅子的,喻文州这个角度看过去刚好是反着的。他犹豫了一下,绕着桌子走了小半圈。


『请问今天的第二十九号选手,你会玩游戏吗?』


喻文州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被他塞了回去。他深呼吸了一口,从叶修笔袋里挑出那支曾和他有过一面之缘的笔,微微弯腰给叶修答复。


过了二十来秒,喻文州把该放的东西都放到了该放的地方,兜里带着凑巧又没有墨了的那支笔,从前门离开了。


喻文州走了有一小会 ,叶修就从后门口闪了进来。他现在还有点晕乎,急切地想要确认点什么。


他匆匆回到自己桌前,没怎么翻桌面,就凭着刚刚对喻文州动作的记忆找到了那封特别熟悉的信。


“……文州啊。”


沉默了一会,叶修不知道自己现在是该哭还是该笑。


他把信封放下,目光扫过自己留下的纸条。


刚刚喻文州在他的问题下面简单答复了两个字,那两个字的笔锋对叶修而言非常熟悉。


『略会。』


……


下晚自习,叶修把今天从喻文州那里收到的信收好,卡到自己要带回寝室的书中间,然后简单收拾了一下桌面,离开。


回寝室的路途中拒绝了方锐“我们去食堂加餐怎么样”的邀请,在一帮即使有点晚了也仍吵吵闹闹着要去校园四处溜达溜达谈情说爱的同学中间,叶修算是很早地回到了寝室。


叶修是他们寝室第一个回来的,目前为止也是唯一一个这么早就回来了的。他走到里面的房间,给自己的柜子解开锁,踮起脚往最上面的那一层摸索了两下,没成功把自己需要的东西摸出来。他又把一旁的板凳搬过来,踩上,这下总算找到了。


是一个没有锁的黑色盒子,什么装饰也没有。


叶修一手把盒子放到柜子靠下面一点的位置,同时用脚把板凳踢回了原处。


另一手把今天的那封情书抽了出来,放在了盒子旁边。


叶修打开了这个黑色的盒子,里面清一色的全是和一边摆着的信封一模一样的纯白色信封。这个黑色的盒子是叶修在收到信的第一个星期突然跑去买回来的,宽度就是按信封的长度来选的。纯白色的信封收在纯黑色的盒子里,视觉对比格外明显。


叶修把盒子里面的信封分两次全部取了出来,然后把今天收到的那封按顺序摆在最后面,开始数。


不多不少,刚好30封。


叶修瘪了瘪嘴。喻文州这家伙是算好了的吧。


叶修很小心地把这些情书放回盒子里,然后就把它塞到柜子深处,关上柜门。


方锐和魏琛勾肩搭背解决完宵夜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叶修洗漱完已经上了床,埋头写着什么。


“你们谁在寝室是有钢笔的?”


“隔壁张新杰应该有。你问这个干嘛?”


“方锐你去帮我借一下,说我要练字。”


“等等我换个鞋……你练字干嘛?”


“要写情书,字丑没脸见对象。”


“哦情书啊。——情书?!”还有你对象哪来的?!


……


二月十号,一个特殊的星期六。


对于学生党而言,“特殊的星期六”的定义就是,要上课的星期六。


不过想想接下来春节放假七天……咬咬牙一天就过去了。


叶修慢吞吞地收拾着该带回去的东西,磨蹭着等到教室里的同学只剩两三个,然后从书桌里拿出准备好的东西,摆在桌子正中央。


喻文州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有点暗了。叶修教室里没开灯。不碍事,因为他只需要看清叶修的书桌。


喻文州自然垂下的手里拿着今天该送的那封信。他的拇指指腹轻轻摩挲着信封。


从前门走到叶修桌前也就那么几步。


然后喻文州看到了叶修桌上的东西。


那是一个米白色的信封。


淡红色的回形针将一张卡纸别在那上面,刻意被剪成了心形的纯白色卡纸吸引着来人的注意力。


喻文州注意到这封信是朝着他来的方向摆的。他从前门进来,不用绕到座位后面,就能顺利地读懂那张心形卡纸上的话。


喻文州把这张卡纸带着后面的那封信一起拿了起来。


『文州,生日快乐。』


喻文州的心猛地一跳。


那上面还有另一句话。


『还有,你欠我一个告白。』


-END-

能参加这次活动十分非常超级无敌开心!!

就是我的名字放在一群神仙中间显得特别违和x

文州生日快乐!!

评论(13)
热度(3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果子小软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