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开这里!!*

小天使你好呀,
这里三三/软糖,统称软糖三。
梦想是做一个温柔的人,
但实际上有时蠢得要命。

偶尔半夜三更多愁善感(x)
删删旧文什么的。
多半这个渣女人还会再发出来骗热度
(不是!!)。

拼命地希望能被你喜欢,
就算只是一点点也好
希望能让你情不自禁的露出微笑。

谢谢
比我坚强这么多
比我可爱这么多的你
来到这里了呀。

果子小软糖

【周叶】见家长是件不小的小事(上)

*伪直男叶。

*手稿全篇over。

文章目录 【三三家软糖铺目录】

正文

————

叶修比约定时间早了半小时到达了周泽楷给他的那个地址。

这一片地域在市内也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黄金地段,光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得到。叶修心里估摸了一下附近的房价,暗自捏了把汗。只不过平日里非常低调的周泽楷能在这里有一套自己的房子,还是让他有点惊讶。要知道,周泽楷在工作日里肉眼可见最值钱的大概也就是他那辆每天都锃亮锃亮的SUV了。

虽然那辆车估计也不是很便宜就是了。

隔着个马路都能看到周泽楷站在小区门口,看样子也是提前下来等人的。要是叶修没把出门时间往前推,周泽楷大概是准备好了在门口站上一会了。

周泽楷眼尖,一下子就认出了叶修的车,远远向他招了招手。叶修隐约看到周泽楷上扬的嘴角,心里也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

到了小区门口,车停下,周泽楷一溜烟儿地跑过来拉开副驾驶的门上了车。应该是提前和保安打过招呼的原因,叶修很顺利的把车子开进了小区,按周泽楷的示意找到了一个空车位。车位旁边就停着周泽楷的那辆SUV。

叶修从下车到坐在周泽楷车的副驾驶上也就那么半分钟的时间。他看着旁边明显有些拘谨的后辈,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

三天前周泽楷来找过叶修。

…………

“前辈,我…向家里出柜了。家里要见人,能帮忙顶替一下吗……?”

叶修毫无防备地听到了他这么一句话,一口大气还没来得及喘出来就被下意识吸到肺里的一口烟呛到了。 

大概也清楚自己这番话对一个直男而言是多么具有冲击力,周泽楷神情愧疚地拍了拍叶修的背,想了想,又伸手把叶修还叼在嘴里的半截烟取了下来,食指和中指的关节微微蹭过叶修的唇边。

这个动作略有些暧昧。其实这个动作放在以前叶修估计会没什么感觉,可现在知道动作的发起方是个长得非常养眼的小基佬……就算长得再养眼那也是个弯的啊!这种似有似无的暧昧气息一下子就在叶修的脑子里霸占了一个异常嚣张的位置声明起自己的地位来了。

在咳嗽的欲望被压下来后,叶修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是:“为什么是我?”

没拒绝就代表着还有机会。周泽楷小声回答了两个字,直男。

言下之意是说因为知道叶修是直的,所以带回家去很安全吗?叶修心情有点复杂,这孩子怎么把这个回答脱口而出的。

不过叶修也没能纠结很久。他思索了一下,就抛出了第二个问题:“家里人对这件事什么态度?”

周泽楷有些窘迫,但更多的是不好意思。他憋出一句“还好”,就不再主动开口解释了。

叶修本来还想简单了解一下事情的严重程度,但看到周泽楷一副脸红不好回答的样子也就没有追问。毕竟他和周泽楷说起来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关系,没有必要也没有身份问得那么细。

叶修的第三个问题:“什么时候?”

也就是答应了。

叶修看着青年几乎写在脸上的不敢置信和欣喜,暗自在心里祈祷去的那一天不会出现沐橙经常看的那些言情小说里婆媳互怼的场景。

……不对,俩大男人哪来的媳。

…………

周泽楷定的时间是下午四点。叶修了解了一下流程,大概就是两人先去周泽楷那里换周泽楷的车,一起到周父母家里帮忙准备晚餐,吃完晚饭后陪两位长辈聊聊天,快的话八九点就能撤走了。叶修没有异议。

现在两人刚刚取了周泽楷的SUV,理所当然的换成了周泽楷来驾驶。在去的路上二人也未做过多交流,最多也就是在叶修向周泽楷询问一些“谈恋爱的人”应该了解的事情时周泽楷会给个答复。

从周泽楷家到他父母家有一段不算长的车程,但最耗时的就都是有一段路连续的都是红绿灯,而且是碰上了一个红灯就会连续碰到一连串的那种。几个路口后,周泽楷耐心地等着第三个红灯的时候向副驾驶看了一眼,叶修已经闭上眼假寐了。周泽楷心知叶修这段时间接了很多上面给的任务,估计作息也给弄的乱七八糟。周泽楷肆意的打量着叶修紧闭的双眼,又感到满足又感到心疼。做他们这一行的谁不是起早贪黑,落下病根只是或早或晚而已。

如果叶修身边有一个能照顾好他的人就好了。周泽楷由衷却自私地想,如果这个人是他那就更好不过了。

不过现在也很好。他现在开着自己的车,副驾驶上睡着他喜欢了好久好久的人,正在回家的路上。

这样以前只出现在想象中的场景真正在现实中出现的时候,周泽楷觉得自己太过贪心,连一眼都舍不得少看。

…………

周泽楷的出柜完全可以说是一个意外。

那天周泽楷帮着收拾厨房,周母一边洗着盘子一边用手机公放着一情感主播的频道。好巧不巧的是,那次刚好有一位男士打来电话,开门见山地说自己最近感情上受到的困扰。

他应该是喜欢上了一位和自己性别相同的人。

周泽楷只听了这一句,脑子里轰的一声先炸开了。他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性取向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但他从来没有想过向父母出柜,也没怎么考虑向自己暗恋了许多年的前辈表个白然后带回家或出个国扯个本什么的。

他不是没有旁击侧敲过,奈何父母口头紧,硬是没能在不引起二位怀疑的前提下问出二位的态度出来。

可当时周泽楷上下嘴皮一张,那个问题就像是没过脑子一样那么自然而然地问出了口:“妈,你怎么看同性恋。”

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更加不幸的是,诸如“我有个朋友他……”“你怎么看……这样的事”此类的问题总是能让被问的人误解着领会到这其实是在说问问题的人自己这层意思。

周母站在周泽楷斜后方,背对着周泽楷,周泽楷一时看不到她的表情,后者却像是无事一般用着很平常的语气问:“问这个做什么?”

周泽楷把握不住自己母亲的意思,只得低下头不做声。

周母很明显没有被自家儿子习惯性的沉默打断,她继续着手上的活,语气依旧与平时一般无二,漫不经心地追问了一句:“儿子,你是不是……同性恋?”

还没等周泽楷从瞬间僵直的状态里微微回那么一点神,周母就从一旁桌上拿了个脏盘子,又问了一遍:“告诉妈妈,是,还是不是。”

“……不是,”周泽楷脑子里有点乱,左右思索不出个什么更好的对策,就只是轻声补充道,“双性。”

周母嗯了一声,听不出有什么情绪在里头。

渐渐变得沉重万分的空气似乎凝固在了原地,双方都默契般不再开口。厨房里一时间只剩下那个频道里主播柔柔和和的声音,她诚恳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后,单独就着同性恋这个话题和听众聊了起来。没有一句带有让人不舒服的负面情绪,但周泽楷就是很想冲过去关掉这个的频道。

周泽楷觉得他妈妈洗了一个世纪的碗。

最终洗完的时候周母才再次开口:“那现在喜欢的人是男的?”

“嗯。”

周母脸上没什么很大的表情,她一边擦手一边说,你先回去吧。

于是周泽楷就老老实实离开了。

第二天的晚上,周泽楷收到了母亲发来的一条短信。上面说,有空把人带回家,你爸想见见他。周泽楷那天晚上没睡着。

其实周泽楷一直没有对象,不过父母这边态度都给得这么明显了,显然是不能再说些什么的了。

于是,他就去找了他喜欢的人。

-tbc-

题外话。

今天,其实已经是昨天了,遇到了很过分的事。

你们说这世上哪来那么多的变态啊。

处处不得志,偏偏对不认识的人下得去手。

评论(12)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果子小软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