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开这里!!*

小天使你好呀,
这里三三/软糖,统称软糖三。
梦想是做一个温柔的人,
但实际上有时蠢得要命。

偶尔半夜三更多愁善感(x)
删删旧文什么的。
多半这个渣女人还会再发出来骗热度
(不是!!)。

拼命地希望能被你喜欢,
就算只是一点点也好
希望能让你情不自禁的露出微笑。

谢谢
比我坚强这么多
比我可爱这么多的你
来到这里了呀。

果子小软糖

【喻叶】给你写一封小情书

*叶修写给文州的。

*文州写给叶修的*给你写一封小情书* 

*表白一位小朋友! @画傀 

正文:

————

       叶修想给喻文州写一封小情书。


  可是写情书是个技术活,没写过的人还真的很难把握到那种要肉麻不肉麻要煽情不煽情的写作方式。


  叶修倒是收到过很多情书,但那也要看是谁写的啊,女孩子写给男孩子的情书能和男孩子写给男孩子的情书一个样吗?要是照搬或者借鉴一点过于那什么的写了,被认为是娘gay就不好了。


  身为天然纯gay,叶修真的是对娘gay没感觉。


  ……等一下,他好像连喻文州是不是个gay都不知道。


  造孽啊。


  叶修很为难,趴在桌子上,不知所措。


  连喜欢的人的性向都不清楚,还写个屁的小情书啊,万一人喜欢香香软软的女孩子呢,那多不好,害人害己,不如自己暗恋着呢。


  不知道哪位人才说过,青春时期最美好的应该是暗恋而不是谈恋爱。


  叶修换了个姿势,把胳膊垫在脑袋下边 。


   可是要是喻文州真喜欢香香软软可爱的女孩子,有符合他审美观让他感到开心的这样一个女孩子出现了的话,喻文州不是要和人家小姑娘跑路了呀,哪还管得到他这样一个暗恋者的小心思。


  唉,暗恋真麻烦。


  叶修撑起上半身,伸了个懒腰,然后发现刚刚准备好的信纸被自己压皱了。


  啧啧啧,这是老天爷都不让我写情书啊。


  叶修这样想着,却完全没考虑到明明是他刚刚在桌上翻来覆去才把这张可怜的信纸压得皱巴巴的。


  他把这张可怜的信纸收到抽屉里,站起身,离开了教室。


  ……


  喻文州是叶修隔壁班的学习委员,又高又帅,还文雅,性格也好,就是写字写得慢,让他去黑板上写个作业解个题那是比蜗牛爬过还要慢。


  不过人作为一个称职能干的学习委员,那是左手一个字好看,右手一个成绩好,做事也踏踏实实的,还很让老师喜欢。


  这样一个人设真的是不得了,叶修看好多小姑娘喜欢这种斯文又好看的学长的,不仅高一高二有小姑娘花式明恋暗恋人家,初中部的那些小姑娘们也喜欢成群结队地来高中部高三这边一看究竟。有的是想看看传说中的喻学长是不是那么好看,那么温柔;也有的就是想来饱饱眼福,顺便告个白啊送个东西什么的。


  叶修的一个发小和喻文州同一个班,是他们班的体委,长得也是很兜小姑娘喜欢的那种类型,在高二升高三的那个暑假里染了头黄毛,开学前又紧急染回了黑色,结果没两个星期黑色就掉了,他那头黄毛被教导主任逮到了,好生说教了一番。


  这个发小叫黄少天,这次选座位他坐在喻文州的后边。每次按大考成绩选座位的时候都会随缘选到喻文州四周的位置,一来二去的他就和喻文州熟起来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深深地感受到了,喻文州是真的有很多小迷妹,各年级都有。


  “你知道吗,今天有两个初三的小姑娘专门跑到我们班上来看了课表,我听她们说她们准备在明天我们班上体育课的时候过来把情书塞到喻文州柜子里!”黄少天忍不住吐槽,“哇,怎么,都不学习的吗,有事没事就知道小哥哥小哥哥的。”


  叶修吞吞吐吐:“哦。”


  “还有啊,上次我去初中部那边找老师的时候,还有小姑娘认出了我让我帮忙带蛋糕给喻文州!”黄少天继续说,“明明我也是一个大帅哥好不好,怎么初中部那边整天就知道喻文州喻文州,我黄少天就没他那么多小迷妹啊。”


  “那是因为现在的小姑娘可能比较偏爱文静成熟的男生而不是话多好动还不稳重的男生吧。”


  “卧槽老叶你真是瞎了眼吧!你喜欢喻文州那套标准适用于小姑娘们吗,适用吗适用吗?我的小迷妹也很多的好不好!昨天我都在柜子里发现了一封情书来着,不过写信的好像是个刚刚高一的小妹妹,我就不去祸害人家姑娘了。”


  黄少天突然想起了什么,翻手中的书翻得哗啦啦响,两遍之后他取出夹在中间的一封信,“喏,你的,今早上一小姑娘给我的,让我带给你。”


  叶修接了过来,卡到了自己随身带着点书本里。对于小姑娘的情书他还真的不是很感兴趣,换作之前他虽然不会乱丢,但很有可能会原封不动地放好等着堆上灰尘。但是这段时间他打算自己写一封小情书,可能有的地方该借鉴还是要借鉴的。


  “老叶啊,喻文州到底有什么好的,你怎么就喜欢上他了。”黄少天似乎想到了什么,有些不满起来,“我感觉他最近在谈恋爱啊,就算不在谈也估计是准备要谈了,你知道吗,他给我说他有喜欢的人了。”


  叶修一顿,心里道,我也不知道我喜欢上他哪一点了,但我觉得我们就是挺合适的,“是吗,什么时候的事?”


  “就今天早上,大课间的时候。”


  “那他告诉你他喜欢上谁了吗?”


  黄少天扯扯嘴角,“要是我知道他喜欢上谁了,我还能就这样看着你往火坑里跳?——虽然你好像已经迫不及待地自己跳下去了?”


  叶修没有说话。今天大课间的时候他还不巧遇到了喻文州,后者还冲他wink了一下。


  我觉得他在喜欢我你相信吗。


  “你还要给他写情书吗?你能憋出来吗?”


  叶修伸了个懒腰,“当然要了。为什么不呢,你就怎么不相信你叶哥的满分作文能力吗?”


  ……


  中午,黄少天第二个来到教室,坐回到座位上,还重重的叹了口气,演技浮夸到欠揍,“好烦啊,我不要给你们俩当间谍和反间谍了,你们俩直接在一起多简单的事啊,干嘛还要我在你们中间当搅屎棍的。”


  喻文州坐在他前面,头也不回,低头写着什么,“我和他要真在一起还真不是件多简单的事。不过这段时间真的麻烦你了,周末请你吃操场那边的牛肉面。”


  “不,我要吃学校门口的鸭脖,不要那么辣的,还要鱼豆腐,水晶包和虾饺。”


  “行。”喻文州一口答应了下来。


  黄少天在座位上发了会呆,把刚刚没睡够午觉就被起床铃喊醒了的起床气消化了一下,才回过神来问喻文州,“你们在一起怎么就不简单了?你情我愿,谈个恋爱而已。”


  喻文州笔没停,“可是我不只想要和他谈恋爱。”


  黄少天挠挠头,放弃思考,“你们这些有着懵懂纯情少男心的家伙,我真的是不太懂。”


  “你给叶修说什么了?”


  “我给他说你有很多人喜欢,还有喜欢的人了。”


  “他什么反应?”


  “他没什么反应,说还是要给你写小情书。”


  喻文州笑了,放下笔,“那就行了,周末我再给你带一杯奶茶。”


  “我堂堂黄少天还会被一杯奶茶收买?”


  “也对,你已经被鱼豆腐、水晶包还有虾饺收买了。”


  “……你说老叶知道后会不会打我?还说我两面三刀什么的。”


  “不会的,他要打也会打我。”喻文州像是在陈述一个事实,“你是在帮我追他。”


  黄少天龇牙,牙酸,“算了吧,你们俩明明谁追谁都一样。”


  喻文州:“不一样的,我追他和他追我是两码子事。”


  黄少天:“怎么就不一样了,还不是要我夹在你们中间吃狗粮。说起来我有件事要给你讲,你知道吗,昨天那两节数学连堂考试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你和老叶‘我爱你你爱他他爱他’的狗血爱情故事,剧情狗血到都可以写成一本百万字长篇虐恋情深小说,我竟然还一直在想,我感觉我是个神经病……我都差点没做完最后两道大题!22分啊!幸好我及时回过神来了。”


  喻文州没怎么听,敷衍地嗯啊几声,“那真是辛苦你了。”


  “哪有哪有。哦对了,还有件事我差点忘了,老叶他说他要给你写情书,还说要拿出他的满分作文水平……虽然瞎扯了点吧,但你到底行不行啊,你再不快点就真的要变成他追你了。”


  ……


  叶修嘭的一声把手中厚厚的一本《情书指南——你一定用得到的九百句情话》拍在了旁边桌上堆着的几本什么《深情情书速成》《你和恋爱只差一本小情书》上边,感觉自己从内到外从头到脚都受到了洗涤,现场就可以羽化登仙了。


  下一秒叶修拿起了笔,面对着一张平整空白的信纸,终于落笔写下了“致喻文州”四个字外加两点一个冒号,然后就,再也憋不出一个字儿。


  叶修盯着这张信纸,最终叹了口气,放下笔拍拍脸,准备清空刚刚看到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感觉没有半点用处呢。


  叶修坐在自己的小上铺,对着自己的折叠桌和桌上连一句完整的话都憋不出来的情书,憋屈地在心里默默给下铺某乌鸦嘴的同学记上了一笔。


  黄少天做着没写完的数学作业,突然打了个喷嚏,把一个向量符号画成了一条曲折细长的闪电。


  “老叶,你快老实回答我,我刚打的那个喷嚏是不是你在骂我?”


  “不是,我怎么会骂你呢。”


  ……


  多次尝试皆以难产告终后,叶修觉得自己领悟了,得道了,于是决定按自己的本心来写这封小情书。在真的放飞自我之后,叶修只用了不到一分钟解决了这封小情书。


  随缘写小情书了解一下。


  黄少天拿到叶修那封要他转交的小情书的时候,震惊了好一会,同时疯狂轰炸叶修的耳朵。


  叶修本来还有点不好意思,最后给他说得不耐烦了,干脆把那封情书拿了回来,“算了算了,我自己给他。你什么都不知道。”


  黄少天深呼吸,“你准备什么时候给他?今天下午的最后一节体锻课?明天上午第三节的体育课?还是下周返校的时候?”


  叶修:“可能就今天下午那节体锻课吧,到时候你把喻文州拉到操场去,我放他抽屉里。”


  黄少天:“你怎么不当面给他?”


  叶修心想你刚才说的那一串时间有哪一个是要我当面给的吗,你都给我这样的选项了竟然还在这里嘟嘟嘟,“当面给还不如直接告白。”


  黄少天哦了一声。


  ……


  所谓体锻课,就是年级上刚性要求每个班每个人都要去操场锻炼身体,说是把身体锻炼好才能把学习搞好,不到下课谁也别想离开操场。


  但体锻课实际上就是年级上的所有老师都去开会了,让学生们自己玩。有一大堆人会拿着书,跑到操场上找个阴凉的地儿坐着闲聊。另一小堆人则继续窝在教室里,在学习的海洋中花式游泳。


  喻文州一般是属于后者,而黄少天一般是属于前者。叶修自认摸底摸的还算清楚,所以才放言要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去操场放放风。


  其实叶修最开始想的就是面对面告白。就在实施的前一秒,暗恋引发的一丢丢害羞情绪都会掐着点阻止他,让他把几乎脱口而出的“我喜欢你”四个字删删删,随机组成以“我”开头的一个句子:


  第一次:“我刚刚过来的时候看到黄少天在找你。”


  第二次:“我看到你的英语周考成绩了,这次你也没我考的好啊。”


  第三次:“我……”


  第N次……


  叶修每次都面无表情地伸出手捂着自顾自扑通扑通扑通使劲跳的小心脏,教训它道,你倒跳得厉害,有本事让我把那四个字说完啊。


  之后他才不是很情愿改成写小情书的。


  所以现在叶修站在黄少天教室前门口,和教室里唯一一个人对上眼的时候,叶修第一反应是黄少天干嘛去了,第二反应就是自己心脏又要开始闹腾了。


  喻文州刚要站起来,看到叶修站在前门口,冲他笑了一下,“叶修。”


  叶修无比庆幸自己没有直接捏着那封情书,而是把它夹在一本练习册里带过来的,“你不去操场吗?”


  “我要先把今天的各科作业写在黑板上,一会再下去。”喻文州话题一转,“你来找黄少天吗?”


  叶修想,不,我是来找你的,“对,他人呢?”


  “他刚刚去厕所了,你先坐着等他一下吧。”


  叶修无所谓地坐下,坐的是黄少天的位置。坐下去后他才发现这个位置特别不好往喻文州桌上塞东西,动作太大,容易发出声音,特别容易被抓包。


  黄少天怎么选的位置,下次让他选喻文州前边的那个。


  喻文州上讲台拿了支红色的粉笔,规规矩矩地在被移到左边的那块黑板上写起了作业。


  他们学校的黑板是分了左右两块的,右边那块可以向左移动,方便多媒体投影。刚刚喻文州班上那节课的老师用了多媒体,黑板没有移回去,喻文州干脆就在那块黑板上写了。


  叶修看着喻文州写下“数学”,然后跳行写下“第一单元测试卷写完”,没有写歪,字也很好看,就像是在纸上写出来的一样,就是写得慢,这么十一个字他就写了近一分钟。


  叶修目不转睛地看着喻文州,看着他因为抬手而露出的一小截手臂,看着他宽松校服下面隐隐约约勾勒出的腰身,看着他修长的腿。


  直到黄少天真的站在后门冲叶修喊了句,“老叶,你过来,我有事跟你说。”


  叶修从后门出去了,他背对着教室门,抱着手,嘴角带笑,等黄少天给他一个解释。


  黄少天拉着叶修就在离后门不远的地方说话,“不是啊老叶你听我说,他有事要做的话我也不好强行把人拉去操场啊,他都拒绝了我五六次了,我再说也不好……你想想啊,就像是你要去厕所,而我非要你和我一起吃东西一样,这就不合适啊……”


  “行行行,那我下周再给他。我们去操场?”


  “好啊。等一下老叶,你能进去帮我拿个东西吗?”


  叶修刚好发现自己的那本练习册忘在黄少天桌子上了,就答应了黄少天,“什么东西?”


  黄少天在叶修转身前又补充道,“你还记得到我的英语那本阅读理解放哪儿的吗,在左边书袋里,从上往下数第三格,那一格里全是英语的练习册,你看看,它应该在里头。”


  叶修这次从后门进教室的时候,喻文州正站在他自己的桌子面前,弯腰翻着自己的抽屉,应该是写某一科作业的时候忘了老师布置的是多少页。


  叶修坐回黄少天的座位,侧过身在挂在桌子左边的书袋里翻着黄少天的英语阅读理解。


  也不是很难找到,叶修拿出来坐正后,发现喻文州站在自己面前。喻文州站着,叶修坐着。喻文州的视线和叶修的对上了。


  他的眼睛真好看。


  周围没有人,叶修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告白的时候,他脑子里有一秒钟闪过了不如就当面把情书给喻文州的念头。


  这个念头之所以没有被付诸实践是因为喻文州微微侧过了身,把黑板露了出来。


  写着作业的那块黑板被移到了右边,露出了下面的那块黑板。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大大的十三个字外加两个标点符号,跟打印出来的一样整整齐齐排成两排。红色的粉笔写在黑板上的效果其实远没有白色粉笔写出来的好,但在叶修看来,这十来个字真是又立体又好看,可能一辈子都忘不了。


  喻文州……这是在向他告白?


  喻文州看着叶修呆呆的样子,觉得过分可爱。他半蹲下身,视线于叶修齐平。


  “叶修,请问我可以成为你的男朋友吗?”


  叶修一下子接收到了过于多的信息量,想出了满分作文的脑子把喻文州写的那句话和喻文州说的那句话一个字一个字拆开,一个字一个字理解,一个字一个字品味,再打乱了语序胡乱塞回叶修的脑子里。


  “……可以。”


  然后叶修终于反应过来了,感情喻文州也喜欢自己啊?那他之前还纠结什么来着?


  喻文州得到了意料之中的答案,很高兴,凑近叶修亲了亲他的脸颊。


  “我的情书呢?”


  喻文州一说,叶修也想起了自己还有封情书没给眼前这个人的事。


  真是神奇,五分钟前他还在想该怎么把这封情书给喻文州,结果五分钟后他就被喻文州告白,正式在一起了。


  不过喻文州竟然知道这封情书的事,不用想都知道是谁去告的密。叶修现在心情很好,决定暂时放黄少天一马,秋后再算账。


  叶修把那封白色的情书从练习册里取出来,在递给喻文州的时候他说,“……要不我说给你听吧。”


  “好啊。”喻文州把自家小男朋友写给自己的情书接了过来,准备裱好收藏起来。


  叶修盯着喻文州的眼睛,很认真很认真地开口,“致喻文州同学,”


  “这里有个叫叶修的小哥哥喜欢你很久了,如果你也喜欢他的话请找到这个小哥哥,然后亲亲他,这样你就可以领取只属于你一个人的小哥哥了。”


  小哥哥的最后一个音被喻文州吻进了嘴里。


  喻文州亲亲小哥哥,“这个小哥哥是永久的吗?”


  小哥哥一板一眼地回答他,“不是的,你要时刻亲亲他来续费。”


  喻文州又亲亲他的额头,“我很喜欢亲亲我的小哥哥,只要他不腻,那我就续一辈子的费好了。”


  叶修把喻文州的头摁下来亲亲嘴,然后从鼻腔里哼出一个音。


  “嗯。”


  -END-

  黄少天:妈的,冷冷的狗粮在我脸上胡乱地拍。就算我没看,你们在教室里也给我要点脸行不。

——————

*6000字,挑战自己x

/为我们的友谊干杯.jpg

评论(10)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果子小软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