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开这里!!*

小天使你好呀,
这里三三/软糖,统称软糖三。
梦想是做一个温柔的人,
但实际上有时蠢得要命。

偶尔半夜三更多愁善感(x)
删删旧文什么的。
多半这个渣女人还会再发出来骗热度
(不是!!)。

拼命地希望能被你喜欢,
就算只是一点点也好
希望能让你情不自禁的露出微笑。

谢谢
比我坚强这么多
比我可爱这么多的你
来到这里了呀。

果子小软糖

【周叶】见家长是件不小的小事(下)

*伪直男叶

*#日常甜1/1#

文章目录 【三三家软糖铺目录】

正文

————

站在周父母家,叶修终于感到了一股迟来的怯意。就像是家长被老师叫到学校来,前者站在后者的办公室门口犹豫着要怎么面对可能非常生气的老师时的心理。

 

事到如今,就算再想转身按下电梯向下的按钮,叶修也只能硬着头皮站在原地,对着面前紧闭的大门反复做心理建设。周泽楷安静地待在他身后,一副“你什么时候准备好了,就什么时候敲门,我没有任何意见”的放任态度。

 

叶修深吸一口气,刻意压低了声音问周泽楷:“万一你父母看出来……怎么办?”

 

不觉得这个问题问得太迟了吗,叶先生。

 

周泽楷也压低了声音回答:“没事,我去说。”

 

叶修闻言点了点头,然后抬手,敲了敲门。

 

开门的是周母。一反之前那日对周泽楷冷漠的样子,她那与周泽楷有几分相似的脸上此刻挂满了笑,招呼周叶二人进屋的态度热切得就像是自己常年在外地工作的俩儿子终于一起回了趟家。

 

可不是么,要是您儿子带回来的是真·现任男友,那也许您以后还真的会有俩儿子了。

 

在叶修换鞋的时候,周泽楷很自然的凑到叶修耳边说了句你先去客厅坐着。叶修隐隐约约感到周泽楷的嘴唇碰到了他的耳沿。等叶修换好了鞋,周泽楷就对叶修笑了一下,然后利落的把自家母亲拉进了临着客厅的一间屋里。

 

叶修左右看了一下,没见到周泽楷的父亲一类的人物。客厅里电视开着,却没有一个人看。只能看到大概是厨房的地方门关着,里面乒乒乓乓弄得很大声,周父应该正在厨房里忙活着。

 

叶修这边沙发上一屁股还没坐稳,就听到周母在里屋里拔高了音量训着儿子:“你就这么把我未来儿子晾外边?!”随后声音又低了下去,大概是现任儿子劝说了几句。他们进屋去的时候没有顺手带上门,叶修坐在沙发上能听到一些连串不起来的字语,也没有去刻意偷听,而是打量了一下周泽楷父母家的布置和装修,一边分心不着调的想着要是这以后真有了俩儿子,周泽楷在家里的食物链里处在倒数第一层还是倒数第二层。

 

说起来,周母的态度让叶修感到有点奇怪。这算起来周泽楷才出柜没几天吧,周母都能对着应该是自己儿子的出柜对象摆上笑脸,如此大方和坦荡,料想想见见自己的周父也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这和叶修所知道的其实有很大出入,也不知道该说是周泽楷的幸运还是周泽楷未来男友的幸运。

 

叶修这边正胡思乱想着,就感到屁股下沙发往里一陷,侧过头去才看到是周泽楷坐在了他身边。叶修问他:“说了什么?”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笑着摇摇头,说了句“没什么”,然后话题一转,说:“我妈说想和你聊聊。”

 

叶修抬头,恰好看到周母从里屋走了出来。后者注意到前者的目光,柔柔的笑了一下。不得不说周泽楷的样貌真是遗传自他母亲,都是一等一的美人胚子。加上周母平时大概也挺注意保养的,即使到了这般年纪,也别有一番独特的气质。

 

叶修跟周泽楷咬耳朵:“你爸呢,我不过去打声招呼?”

 

周泽楷牵上叶修的手,把自己的手指卡进叶修的指间,紧紧的十指相交,大大地满足了周泽楷的私欲。随后他轻轻捏了捏叶修的手,带着浓浓安抚的意味:“聊完了来。”末了他又补上一句:“没事,我妈很喜欢你。”

 

叶修有些分不清周泽楷眼里明晃晃的情意是真心的还是只是为了装给周母看的,也有些把握不住周泽楷对他亲昵的举动是否只是因为入了戏。只是周泽楷这样的目光过于有欺骗性,他几乎以为他自己要溺死在周泽楷的眼神里了。

 

叶修下意识移开了视线,微微低头却看到自己与周泽楷紧紧交缠在一起的十指。叶修心头一动,缓缓把自己的手抽离出来,对上周泽楷还没来得及收敛的失落的神情,一把呼上了周泽楷的头,狠狠揉了两下。

 

周泽楷还没反应过来,叶修就站起身,顺便帮他顺好了乱毛。叶修轻声说:“你先去厨房帮忙,等我一会出来换你。”

 

…………

 

其实周母把叶修叫过去,也就是简单问了一下后者现在的工作和家庭情况,没有叶修来之前想象中可能的刁难,而是类似于丈母娘问女婿的那种问法。来之前叶修和周泽楷对过口供,也算应付得轻松。

 

不过当周母问起叶修的父母是否知道两人恋情的时候,叶修还是迟疑了两秒,然后回答:“恩,知道很久了。”

 

一番谈话下来,周母对这个未来儿子的条件和谈吐总体上还算满意。叶修看周母笑得灿烂,心里默默想,如果周母生的是女儿,那现在估计他已经被周母内定成女婿了。

 

可惜周泽楷是个男的,叶修也是个男的。

 

周父的确如叶修料想的那样。虽然没有像周母那样表现得过分热情,但也算得上和颜悦色。在叶修去接周泽楷手帮他做鱼的时候,周父甚至还因为叶修不远庖厨而简单表扬了一句。

 

叶修觉得周父母是真的非常非常爱周泽楷,也非常非常尊重周泽楷。说不上羡慕,但是周泽楷家里的这种态度确实让叶修感到一股无名的暖意。应该是替周泽楷高兴吧,看周泽楷那样子估计也没想到自己出柜会出得这么顺利。

 

晚餐一汤三荤一素。餐桌上一片和气,抛开各种前提来看,周父母对待叶修的态度就像是小时候周泽楷第一次把好朋友带到家里来吃饭那样。

 

周泽楷晚饭没吃多少,他忙着给桌上的另外三人布菜。对于善解人意的父母,周泽楷既感到感激又感到愧疚,还有些说不上名字来的复杂情感,只能尽到自己最大的一份孝,好好伺候二老。

 

而对于叶修,于公于私,他都是要照顾着的。倒不是说叶修在周泽楷眼里有多娇气需要人做这做那的;相反,正是因为叶修平日在人前表现得过于自立刚强,才让周泽楷有着想要让他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能更加依赖自己一点的想法。

 

周泽楷知道自己今晚是深深陷到自己给自己挖的这个坑下面去了。他明明知道叶修是直的,也知道也许自己做的这些举动会让叶修产生不显露于外的反感情绪,但他就是……做不到不出格。

 

这是第一次同时也许是最后一次周泽楷会产生“这个男人其实也会依赖我”的错误认知的时候了。

 

看着叶修一边和周父母说着话,一边笑着吃下自己给他夹的菜,周泽楷就觉得有点撑了。恩,再给叶修夹一筷子,看后者一口吃掉。

 

更撑了好像。

 

…………

 

饭后无论周叶二人如何表示收拾这件事我们来做,周母都没同意,周父也紧跟着一连说了好几个我来我来,生怕别人给他抢了似的。

 

周母说,你们年轻人事多,偶尔回来一趟看看就行了。

 

周母吧啦两下手示意周泽楷过来。周泽楷听话地凑过去,周母趁着和周泽楷一起把碗碟筷子端回厨房,笑着给周泽楷说了几句什么。然后叶修就看到周泽楷愣了一下,接着笑得比他母亲还好看。两个美人站一起笑,威力不是一般大。叶修默默把目光聚集在周泽楷脸上。

 

小伙笑起来真好看。

 

周叶二人准备离开的时候,周母让周泽楷先下楼。周泽楷死死地看了叶修几秒,像是要把人融到自己目光里,最后依依不舍地收回目光,向周母眨了眨眼睛,然后三步一回头地下了楼。

 

周泽楷走了好久,周母又支开周父去收拾残局,眼看着周父意会地进了厨房关上厨房门,这才转过头来给高了自己小半个脑袋的未来儿子说话。

 

周母说:“我儿子有时候做事太倔,一旦做下了决定就是九头牛都拉不回来。”

 

叶修微微颔首,没有接话。

 

周母说:“你们刚来的时候,他给我说,你是他此生唯一一个会用爱这个字眼去修饰的那个人。”

 

“你们年轻人的事,你们年轻人折腾去吧。”

 

“如果你们真有本事能折腾一生,那我们这些老一辈的也就只能送上祝福了。”

 

…………

 

夏天的天黑得早。不过七点八点,天已黑了个透。月亮难得大大方方地挂在天上,今晚恰恰是满月。

 

按理来说周泽楷应该带叶修去取回自己的车,所以周泽楷又得载着叶修原路回去。

 

可能是天公作美,周泽楷又碰到了那一连环红灯。原本二十多分钟就能到的路程,粗略算下来可以翻到半个钟头不止。尽管知道这半个钟头二人大多时候只是相对无言,周泽楷依然心头一甜,觉得今晚自己怕是要乐傻。

 

第一个红灯周泽楷余光看到叶修望着窗外闪过的点点灯光。

 

第二个红灯周泽楷微微转头,看到玻璃上映着叶修手撑着半边脸,闭上了眼睛的影子。

 

第三个红灯……第三个红灯还没到,周泽楷都能听到叶修均匀呼吸发出的小小鼾声了。因为车里没有放电台,也没有听音乐,甚至连空调最开始开了一会后来也关了,所以一切细小的声音都被无数倍地放大。周泽楷最初听到了叶修的呼吸声,后来这点声音渐渐被自己的心跳声取代了。

 

砰砰,砰砰。

 

“叶修。”

刚刚走之前,周母对周泽楷说,我看得出来,他也真的很喜欢你。要是觉得真合适的话,就好好珍惜吧。
 

他也喜欢我吗?像我喜欢了他那么多年一样?

周泽楷呢喃着,叶修这二字就像是刻在了舌尖,化在了唇间。车窗外有一道路灯的光打下来,鹅黄色,混着些许月光的皎洁,刚好落在叶修头顶上,发梢上。从周泽楷的角度看,有一片反光,就像是叶修一瞬间白了头。

 

那多好,他正想和他一起白头。

 

叶修呼吸均匀。

 

叶修,我喜欢你。

 

周泽楷看着前方倒计时着的红灯,用着几近叹息般的语气轻声说道,我好喜欢你。

 

叶修呼吸均匀。

 

最终红色的数字从一减少到零,红灯变成了绿灯。月亮没有躲,叶修没有醒,车里平静的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周泽楷踩下了油门。

 

第四个红灯如期到来。

 

周泽楷照常侧过头去看叶修,一转过去就和叶修四目相对,差点没吓得周泽楷一脚油门踩下去。叶修坐在副驾驶座上,不知道什么时候醒的,也不知道看周泽楷看了多久。在路灯的晕染下,叶修脸部的线条柔和了不少,连带着眼神里也多了份绵意。

 

这个红灯有一分三十秒长。周泽楷刹车的时候,还剩一分十二秒。

 

“小周,这样不行。”那双眼神带着一缕绵意的主人说。

 

一分零九秒。

 

“等你用爱这个字词来修饰我,我就带你去我家见家长。”

 

周泽楷猛地对上叶修笑得弯弯的眼睛,然后他从那里面看到了自己呆滞的傻样。

 

刚好还剩一分钟。

 

一分钟可以很长,长到足以交换十几个浅吻;一分钟也可以很短,短到只是一个深吻都不尽兴。

 

但除开这作怪的一分钟的话,他们还有一个属于他们的夜晚。

 

今晚月色很美。

-END-

周:!!见家长?!

叶:别别别,别慌,我要的那句话呢?

周:什么时候出的柜??

叶:有一两年了吧,就我意识到喜欢你的那一年出的柜。

……

题外话

我竟然也有爆字数的一天!4000字!!
不知道有没有烂在结尾那里,走了一天路现在整个人已经进入了半睡眠状态hhh

评论(7)
热度(224)

© 果子小软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