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开这里!!*

小天使你好呀,
这里三三/软糖,统称软糖三。
梦想是做一个温柔的人,
但实际上有时蠢得要命。

偶尔半夜三更多愁善感(x)
删删旧文什么的。
多半这个渣女人还会再发出来骗热度
(不是!!)。

拼命地希望能被你喜欢,
就算只是一点点也好
希望能让你情不自禁的露出微笑。

谢谢
比我坚强这么多
比我可爱这么多的你
来到这里了呀。

果子小软糖

【王叶】一个人,两个人。(中)

*上篇走   上    

*疯狂爆字数x

正文:

————

叶修站在家门口,拿出钥匙开门。

门打开了,里面黑漆漆的。家门口的声控灯安静地在那里亮着,弥漫着白色的光,衬得门里的黑色更加可怖。更深的阴影处似乎潜伏着魔鬼,等待着幸运的人进来就张牙舞爪地扑上去,把他拖入无边的黑暗中。

叶修面色如常地进屋关门,然后摸着黑啪地一声打开了客厅的灯。

客厅的黑暗暂时被驱除了。

叶修把单肩包放在客厅的沙发上,然后进主卧拿了一套睡衣,洗澡去了。

速战速决地洗完澡出来,叶修先是拿出手机看了看锁屏,然后检查了手机音量——以免自己不小心碰到静音,再拿着包进了书房,打开了书房的电脑。

电脑开机要一点时间,叶修瘫在舒服的大转椅里,本来是盯着电脑桌面看的,余光却看到了旁边小音响上的一张便条。那是王杰希在搬过来后写了贴上去的。

王杰希知道叶修经常用电脑,而且一用就用到很晚,于是就在便条上写了一句:不可以过度使用电脑,早点睡觉。

原本是贴在电脑左上角的,结果叶修在看到的第一天就嫌弃它挡了屏幕,把它换到了左下角。最后兜兜转转不知道怎么的,它就贴到了旁边的小音响上。

王杰希的字很好看,是叶修写不来的那种工整。

叶修盯着那张便条看了一会儿,等到音响里传出电脑开机完毕的系统音效,他才转移了目光。

用完电脑再看时间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了,叶修把文件收好放包里,再把包放到了客厅沙发上,回了主卧。简单洗漱完,叶修又拿出手机看了一眼,锁屏上干干净净,什么消息都没有。

叶修沉默着把手机拿去充电,然后上床关灯睡觉。

他入睡得很快。睡着的时候他整个身体在床的一边,面向床外。

叶修醒来的时候还很早,天才蒙蒙亮。加上他睡的又晚,整个睡眠时间不超过六个小时。

叶修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手机,锁屏和睡的时候一样干干净净。

王杰希出差了一星期,就连续一个星期没有给他回消息。

叶修解开锁屏,戳开QQ,置顶的那个聊天框里还显示着昨天叶修发过去的那句话。

叶修点开,指尖在输入框上方停留了很久,最后还是快速点两下发了一句早安过去。

发完这句话,叶修又对着空白的输入框发了会儿呆,终究是没有再发什么过去,只是把手机屏幕锁上放到了床头柜上,就继续盖上被子睡觉。

但他知道自己毫无睡意。

 

离那个大二男生的坠楼死亡已经过去了两个月。

警方也没怎么为难叶修,就是按例询问了一下这个学生近期的情况。叶修如实回答了他们。

后来听同事说,这个男生是自己跳下去的,楼道间的监控拍到了他自己在前一天晚上去了天台,一直没下来,然后几个小时后他就跳楼了。

毕竟是叶修自己带的学生,叶修还是比较熟的,但他觉得以那个男生的近期表现和性格来看应该做不出跳楼这么偏激的事情才是。

那天他就在校内简单打听了一下,结果学生内部流传得比较广的一个说法是,那个男生好像是同性恋,他自己也是前不久才发现的,因为发生了一些事情导致知道的人还不少,但周围的人都不能接受。前几天不知道怎么的,他在老家的父母也知道了,都气疯了,还专门打电话过来骂他,父亲更是扬言就说要过来找他,还要把他送去治疗。然后他就跑到天台去跳楼了。

叶修去打听的时候,一位曾经和死去的那位关系不错的男生大言不惭地发表着自己的观点:“他还知道跳楼啊,跳楼了也好,省的活着恶心人。”

当时还有一个女生在旁边听着,大概听不下去了,就小声说了句:“同性恋怎么了,又不是病,还不是你们在那里说人家,不然他怎么会跳楼自杀啊……”

那男生立刻怼回去:“他活着也没见你去关心两句,等人死了才在这里装。怎么,你也同性恋啊?”

男生和女生吵了起来。叶修没精力去管他们,给乔一帆他们发短信说了一声,就径直回家了。

叶修在回去的路上又给王杰希发了几条信息。

可是直到那一天彻底过完,叶修也没收到王杰希的回复。

一条回复也没有。

当晚叶修没有睡着,他就站在主卧旁的小阳台上,看着眼前这座城市的灯火一处处的渐渐熄灭,一根一根地抽着烟。

第二天叶修也没有收到来自王杰希的信息。

第三天也没有。

那不是王杰希第一次出国办事,却是叶修第一次整整三天都联系不上王杰希。

 

所以最后当王杰希对叶修提出分手的时候,叶修答应了。

那是一个深秋,有点冷,王杰希夹带着外面的寒风进了门,叶修正在往以前王杰希留在这里的一个大行李箱里塞东西。

他们分手了,王杰希就不可能再住在这里。所以叶修在给王杰希收拾他要带走的东西。

叶修看到王杰希来了,就站起身,指了指收拾了一半的行李箱,“你看看还有什么没收拾的,我现在要帮人看看论文,有点急,你先弄着。”

王杰希点了点头。

叶修转身进了书房。

虽说王杰希和叶修分手了,但王杰希自始至终都没有给叶修解释为什么要分手,叶修也默契地没有问王杰希为什么要分手。

叶修在书房里忙活,王杰希就在外边走来走去收拾。书房里属于王杰希的东西比较少,叶修也提前把书房里属于他的东西给拿出去装行李箱里了。

摸约过去了半个小时,叶修听到王杰希的脚步声停在了书房门口,但没进来,应该是在看书房里还有没有什么要拿的。

叶修又往下拉了拉只读文档,但已经拉到底了。他盯着看了一分钟,遗憾地发现自己什么都看不进去,刚刚的思路也被打断了,而背后仍没有响起脚步声,叶修就咕噜咕噜把转椅转了个面,头一抬,恰好对上王杰希看向他的目光。

叶修仿佛什么都没看到,移开视线镇定地问王杰希:“收拾完了?”

王杰希说:“差不多了。”

叶修打趣道:“‘差不多’可不行,有些东西要是你忘记带走,可能我嫌麻烦也不会再给你带过去了。”

王杰希像是思考了一下,回答:“也是。”

不过他人倒是稳稳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叶修见他不动,又问道:“那就这样?还要再四处看看吗?”

王杰希一直看着他,眼珠子都不带转的:“不用了,就这样吧。”

叶修说:“要我送你下去吗?”

王杰希说:“没事,我自己下去吧。”

叶修还是站起身,和王杰希一起到了客厅。

大行李箱被立了起来,甚至拉杆都已经被拉起了一半,上面还挂着一个小提琴包。

换鞋的时候,王杰希问叶修:“拖鞋我就不拿走了。”

叶修说:“随你吧。”

叶修只把王杰希送到了电梯口,看到王杰希进了电梯按下按钮,然后电梯门合上,叶修就拖着拖鞋回房了。

家门口那双被摆得整整齐齐的拖鞋,叶修没怎么思考,就把它塞到了变得很空的鞋柜里面。

叶修刚刚没看王杰希收拾,他知道以王杰希的性子是不会出乱的。刚刚出到客厅的时候他也没怎么细看,现在家里就他一个人了,他看了一眼,有些惊讶地发现变动还挺大。

钢琴旁边的小提琴被王杰希带走了,一下子竟然显得有些空荡。

也不知道王杰希是出于什么心态,还贴心地把茶桌上、电视柜上摆着的合照也带走了。

当初王杰希搬进来的时候因为叶修不会收拾,还和他一起把很多东西收到杂物间里面去了,是为了给王杰希的东西腾出空间。

现在王杰希带着他的东西走了,叶修就可以把一些原本就是自己的东西拿出来摆上了。

叶修回到电脑桌旁,准备理理思路重新再看一遍,却毫无疑问地看一句话忘一句话。

他把电脑关掉,然后走到客厅去给自己倒了杯水,就这样坐在沙发上看着突然变得空空的客厅把剩下的半个下午看过去了。

 

叶修恢复了单身。

他起初觉得单身也不错。周末可以不征求恋人的意见随性在家里或是在外面过;节日可以不用提前好几个星期就想着要怎样和恋人过;三餐可以不用照顾恋人的口味来解决;而且无论晚上熬到多晚也不会有人来反复催他睡觉。

挺好的。

就是偶尔看着钢琴会想到王杰希在钢琴旁边教自己拉小提琴的场景,偶尔自己煮东西的时候会想到王杰希的独特调料品,偶尔看到茶桌啊电视柜啊的时候会想到曾经摆在这里的那些相框。

除了这些以外,一切都还好。

叶修很快把属于自己的东西塞满了自己的家。

有一天叶修用电脑用到第二天凌晨三点,逐渐倦意涌了上来,叶修没撑住,就趴在电脑面前睡着了。

过了两个多小时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还趴在电脑面前,电脑已经进入了休眠模式,右下角一闪一闪的光标示意着电脑还开着机的。他的身上既没有被人披上一件衣服也没有被人披上一层毯子,更不要说手边有没有一杯温水了。叶修枕着自己的手睡的,现在手都麻到没什么知觉了,腰也酸疼酸疼的,喉咙发干,好像还有点发烧。

叶修缓了好久才缓过来。

他扶着腰走到饮水机前给自己接了杯冷水,抿着喝了两口。他现在不是很想睡了,准备就在沙发上趴着或躺着再休息一会,顺便看看电视。

这个时间短没有什么好看的节目,叶修趴在沙发上按搜索出来的方式给自己拉伸按摩了一下。

折腾了一会感觉腰疼得不是那么难以忍受了,叶修就站起来在客厅里找温度计和感冒药。

叶修不怎么生病,不过以前王杰希住这儿的时候家里还是常备了一些药品,和他提过放在了电视柜里。

电视柜有四格,叶修一个个拉开看有没有药。

当叶修从左往右拉开第二个柜子的时候,难得愣了一下。药倒还是没有踪影,不过他看到了三个又大又厚的相册。

最上面的相册已经堆了一点点灰尘,一看就是主人平时没怎么翻看过的。

王杰希忘记带走了。

叶修把它们拿出来了。

随着叶修翻开它们,有一些原本尘封了的记忆就像是一下子变得鲜活了起来,叶修才知道原来自己什么都记得。

他记得他们一起走过的那些路,一起看过的那些景,一起待过的那些日子。

叶修就那么蹲在地上,一页页地翻看,蹲累了就干脆直接坐下了。每个相册都很厚,他就慢慢地看,一张照片一张照片地看,一边看一边回忆当时的场景,看完第一个相册就去看第二个相册。

直到翻页的手变得无力,眼前的照片变得模糊,叶修抹了一下脸,才知道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当时从王杰希对叶修说分手,到王杰希搬出叶修家的整个过程,叶修一滴泪都没有流过,像是全攒到了现在,这样的一个和昨天和明天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晚上。

一段爱情里哪有那么多的欲言又止,一次就够打得人浑身是伤。

他们曾经那么相爱。

叶修以为自己已经可以笑着说我不想他了,可每一次说是不想他,又是在原本想他的程度上,再更加想他了一点点。

叶修长这么大,第一次痛哭出声。

 

第二天叶修出门的时候,除却眼睛有些红肿,已经看不出昨晚发生过什么的痕迹了。

在路过楼下的垃圾桶的时候,叶修把那三个相册扔了进去,走得干脆,再也没有回头。

-TBC-

HE还是BE就看我园不圆得回来……

第一次写刀,浑身的毛孔都在散发着酸爽的气息……啊,爽。(闭嘴

评论(9)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果子小软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