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开这里!!*

小天使你好呀,
这里三三/软糖,统称软糖三。
梦想是做一个温柔的人,
但实际上有时蠢得要命。

偶尔半夜三更多愁善感(x)
删删旧文什么的。
多半这个渣女人还会再发出来骗热度
(不是!!)。

拼命地希望能被你喜欢,
就算只是一点点也好
希望能让你情不自禁的露出微笑。

谢谢
比我坚强这么多
比我可爱这么多的你
来到这里了呀。

果子小软糖

【周叶】到你心里躲一躲

*童话。
*向同名童话致敬。

正文:
————

  周泽楷出生的那个村子背靠着山。

  山上是有龙的,村子里的人都知道。

  村子里的人还知道,山上的龙对小孩子很友好。与其说友好,不如说有点傻傻的,它们对小孩子没有一点点戒心。

  但是一遇上大人,它们就会很生气,会很暴躁,有时还会伤人。

  村子里有一个世世代代传下来的规矩,一个家里,只要小孩子的年龄到了七岁,就要把他送到山上去,和龙住一晚上。从七岁到十一岁连续五年,每年都抽出一天来,让小孩子上山和龙住一晚,这样这个家庭才会得到大家的祝福。
  
  所以村子里的人都会教自己的小孩子,要他们学会说村子里用了很多很多年的四句话,要牢牢记住,一个字都不能错。

  周泽楷也学了。从他刚学会说话开始,大人就这样教他,每天都教,这样教了很多年,周泽楷就记住了,也会说了。

  周泽楷七岁的时候,他的父母就把他送到了山上去。

  周泽楷走在山上,一路上没有看到什么危险的动物。他穿着薄薄的衣服,傍晚的风吹过,很冷。

  周泽楷不知道要往哪里走,没有人教过他要怎样找到一条龙。他很冷,还有点饿。他就这样走着,他也不知道他走到了哪里。

  直到他看到了一个很大的山洞,山洞口发着亮亮的光,让人感觉暖暖的。

  和父母说的一样。

  是龙的洞穴了吧。

  周泽楷悄悄顺着山壁摸了进去,越往里走越是感到温暖。渐渐的,目光所及的地方有了零落的金币,闪闪的,像是星星。

  往里走,金币明显变多了,成了堆,上面还有一些很好看的王冠什么的。

  周泽楷在尽头的巨大金币堆上看到了一个人。

  金币已经堆满了地面,甚至厚厚地堆了好几层,走在里面感觉就像是被金币淹没了。

  那个人坐在中央平坦的地方,周泽楷抬头看向他,就对上了那个人的眼睛。

  那是比这满山洞的金币更加耀眼夺目的金色。

  周泽楷想,是太阳的颜色。

  那个人很明显早就知道周泽楷的到来了。他冲周泽楷笑了一下,“小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小声说,“周泽楷。”

  那人没有要起身的意思。他动了动嘴唇,像是回味了一下周泽楷的名字,然后接着说,“小周好,我叫叶修。”

  周泽楷感觉这个人在发光。是真的在发光。

  洞穴里唯一的光源就是这个坐在金币堆上的叫叶修的人,或者说这条叫叶修的龙。他发出的光淡淡的,暖暖的,像个小太阳。周泽楷在外面冷坏了,忍不住想往他那里蹭。

  这个时候周泽楷想起了他听了很多遍的那些话。

  周泽楷低着头,没有看叶修,“我很冷,我能到坐到你的金币上面取取暖吗?”

  叶修点头,语气温柔,“当然可以。”

  叶修终于站起了身,走到小孩子面前把他抱起来,然后轻轻放到自己周围的金币堆上。

  金币很暖和,应该是叶修的缘故。

  过了一会,周泽楷说,“我很冷,我能坐到你的身边来吗?”

  叶修点头,语气温柔,“当然可以。”

  叶修又抱起来小孩子,然后放到了自己身边,和自己坐在一起。叶修还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根小小的胡萝卜递给周泽楷,闻起来香香甜甜的,吃起来也是香香甜甜的,还脆脆的。

  周泽楷偷偷又往叶修那里拱了拱,叶修就像一个小火炉,不烫人,周泽楷身上的寒意几乎完完全全被驱逐了。

  吃完了那根小胡萝卜,周泽楷不冷也不饿,但是他还是说:“我还很冷,我能被你抱一抱吗?”

  叶修点头,语气温柔,“当然可以。”

  叶修把小孩子抱起来,然后就直接抱在怀里了。

  叶修怀里有一股淡淡的,甜甜的奶香味,还很暖和。周泽楷把头埋在里面,嗅了嗅,脸红成了小西红柿,不肯抬头看叶修了。

  过了半晌,周泽楷用着细不可闻的声音说道,“我还很冷,我能到你心里躲一躲吗?”

  叶修愣了愣,然后语气温柔,回答道:“当然可以。”

  “你说,库里卡拉到心里,就进去了;你说,库里卡拉出来了,就出来了。”叶修告诉他。

  “库里卡拉到心里。”这个咒语周泽楷是知道的。他小声说了一遍,然后就到了叶修心里。

  周泽楷到了一个黑黑的地方,他的面前有一个亮晶晶的石头,静静地浮在半空中,温柔地铺洒开着七彩的光,照亮了部分黑黑的地方。

  这个亮晶晶石头有五个鸡蛋大。周泽楷能够到,他比划了一下,把它抱在了怀里。

  这个应该就是来之前父母叮嘱他一定要拿走的那个石头了吧。

  “库里卡拉回家里。”周泽楷念了一遍,然后就回到了家里。

  可是在去找父母之前周泽楷犹豫了,他不确定要不要把这个石头给父母,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错事。

  最后他还是给父母了。

  父母非常高兴,说这是村子里拿过最大的一个了。

  第二天父母就出了远门,很早出去,很晚才回来。

  他们带回来了很多好吃的,很多好玩的,还买了很多衣服。

  第二年,周泽楷又进了山,奇怪的是,这一次他又到了叶修的洞穴里。

  周泽楷有点害怕,他觉得自己做了对不起叶修的事,他有点不敢看到叶修。

  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叶修像之前那次一样,先是笑着问了周泽楷的名字,然后介绍了自己。

  叶修不记得周泽楷了,可明明周泽楷偷了应该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东西。

  周泽楷只看了一眼叶修的眼睛,他觉得叶修的眼睛似乎没有上次那样耀眼了。

  周泽楷不敢看叶修,嘴唇蠕动,“……我很冷,我能坐到你的金币上取取暖吗?”

  “我很冷,我能坐到你的身边来吗?”

  “我还很冷,我能被你抱一抱吗?”

  “我还很冷,我能……到你心里躲一躲吗?”

  周泽楷又见到了一块石头,和上次一样亮晶晶的,不过小了很多,几乎只有之前的一半那么大。

  周泽楷一边觉得这样做是不对的,一边无法控制地想起父母期盼的眼神,最后咬咬牙,把这个石头抱走了。

  虽然都在说,一个小孩子上山,最好不要每一次都找同一条龙,但是周泽楷每次都只会找到叶修。

  叶修每次都会答应周泽楷的请求,还会给他吃香香甜甜脆脆的小胡萝卜。

  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

  第五次周泽楷进到叶修心里的时候,他看着那个只有勉强有半个巴掌大的石头,突然想起了叶修如今已经暗淡了不少的金色眼睛,像是一块闪闪发亮的宝石蒙了层灰,像是美丽的太阳被乌云遮掩住了,像是周泽楷不烫手的温暖小火炉已经只剩最后一小簇火苗了。

  周泽楷摸了摸那个依旧亮晶晶的石头,暖暖的,像是叶修怀里的温度。

  他把它抱在怀里,然后无声地流泪,泪水滴在了亮晶晶的石头上。

  这是他最后一次上山,也是最后一次能看到叶修了。

  这是唯一一次周泽楷空着手回去的。

  ……

  周泽楷没有离开这里,他在过去的十年里没有谈过恋爱,也没有喜欢过什么人。

  有一次邻居家临时把八岁的孩子送到周泽楷家里,说是这段时间他们有事要外出,回来怕晚了今年就来不及了,希望让周泽楷这几天有空帮忙把这个小孩子带上山一次。

  周泽楷应了下来。

  在把这个小孩子送到上山的时候,周泽楷在想,要是这个小孩子遇到叶修了怎么办,叶修也会像抱我一样抱他,还会让他到他心里去拿走那个东西吗?

  周泽楷不希望这个小孩子找到叶修,可以说,他不希望叶修那里有任何一个别的小孩子去那里。

  叶修的石头已经很小很小了。

  不能再承受一次了。

  这都是他的错。

  周泽楷把小孩子留在了山上,回了家。

  时候已经不早了。

  ——叩,叩,叩。

  有人在敲门。

  周泽楷家里只有他一个人,也没有别人会在这个时候来了。

  周泽楷开了门。

  他吃了一惊。

  门外站着叶修。

  叶修对他笑了笑,问他:“我很冷,我能进去坐一坐吗?”

  周泽楷僵着身子,给他让了路。

  今天恰好是冬至,天气很冷,开门之前周泽楷点燃了壁炉里的干柴,现在火烧得很旺。

  叶修站在门旁边,还跺了跺脚,可能是觉得只是进屋来还是很冷,他就转头对周泽楷说,“我很冷,我能坐在你的壁炉旁边取取暖吗?”

  周泽楷失笑,终于明白叶修来是要干什么了。

  他点头。

  叶修坐到壁炉旁边,好像的确暖和了不少。他搓搓手,又哈了口气,然后眨巴着眼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这才注意到了他的眼睛,里面满满的金色就像是要逸出来了一样,耀眼而夺目,不知道是不是周泽楷十年没见过这双眼了,他觉得这双眼比他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都还要好看。

  周泽楷发呆的时候,叶修在怀里掏啊掏,摸出了一小根胡萝卜,递给周泽楷。

  周泽楷:“……”默默接过来,还是记忆中那样香香甜甜脆脆的。

  周泽楷在叶修“你快吃你快吃”的眼神催促下,小口小口珍惜的不得了地把这根小胡萝卜吃完了。

  周泽楷一吃完,叶修就笑吟吟地道,“我还很冷,我能被你抱一抱吗?”

  周泽楷毫不犹豫地抱住了他。

  “……叶修。”

  叶修乖巧地把头埋在周泽楷怀里,过了一会,才闷声道,“我叫叶修吗?真是个好名字。”

  周泽楷听他这句话,心疼的不得了,就紧紧地抱住了他。

  “接下来,你是不是该说,‘我还很冷,我能到你心里躲一躲吗?’”

  叶修笑道,“你怎么知道。”

  “我还很冷,我能到你心里躲一躲吗?”

  周泽楷点头,语气温柔,“……当然可以。”

  周泽楷和叶修说了咒语,然后叶修就在周泽楷面前消失了。

  周泽楷只觉得心口沉甸甸的,压得他快喘不过气来。

  时间缓慢过去。周泽楷想,叶修会在他心里看到什么呢,会看到像之前叶修那样亮晶晶的石头吗?

  叶修会不会看到他自己?

  随着时间流逝,周泽楷有些急躁了,他不知道叶修是不是还在他心里面,还是干脆像之前他做过的那样直接走掉了。

  在几近过了半个小时后,叶修出现在周泽楷面前。

  周泽楷想问问他自己心里有什么,但张了张口,始终没问出来。

  叶修还是像以前每一次那样,静静地看着周泽楷的眼睛。

  周泽楷觉得叶修的眼睛更亮了。

  叶修先抱住了周泽楷,沉默了会,然后道,“我看了你之前的所有记忆。”

  “你从我这里拿走过我的记忆,你拿了四次,我就忘记了四次。”

  周泽楷心口一紧。

  “我本来应该很生气的……但是最后一次,我发现你在里面留下了一滴眼泪。”

  “而这滴眼泪是我真正的宝藏,知道吗,小周?”

  周泽楷猛地抱住了他,哑着嗓子道,“对不起,叶修,对不起……”

  叶修拍拍他的背,低声安抚,“没事了,没事。”

  过了一会,周泽楷还是把脸埋在叶修肩上,并且没有抬起来的打算。

  抓紧每分每秒吸叶。

  叶修揉揉他的头发,有些好奇地道,“还有,小周,我刚刚看到,你是喜欢我吗?”

  周泽楷的回答是吻上了叶修的唇。

-END-
四千字……陷入沉思,以前我大部分的一发完最多三千来字就结束了的。
最近这么能肝吗??

果子小软糖是颗有童心的小软糖!
(叉会腰,可自豪了

评论(6)
热度(157)

© 果子小软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