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开这里!!*

小天使你好呀,
这里三三/软糖,统称软糖三。
梦想是做一个温柔的人,
但实际上有时蠢得要命。

偶尔半夜三更多愁善感(x)
删删旧文什么的。
多半这个渣女人还会再发出来骗热度
(不是!!)。

拼命地希望能被你喜欢,
就算只是一点点也好
希望能让你情不自禁的露出微笑。

谢谢
比我坚强这么多
比我可爱这么多的你
来到这里了呀。

果子小软糖

【喻叶】最后一句

文章目录 【三三家软糖铺目录】

正文:

————
喻文州看着叶修脸上也不知道是震惊还是不可置信的表情,不由得暗自苦笑一声。

果然坏了事。

虽然心里已经清楚结果会是什么样,但喻文州还是强撑着口气,对那几乎是不可能的答复抱了一丝期望。

叶修脸上的表情又变了几变,大体上还是那几个意思。喻文州平时倒是很少看到他表情这么丰富的样子,可是此时此景却没有让他感到半点愉悦。

叶修似乎是酝酿了一会言语,喻文州眼里那十来秒恍惚间被拉长了千百倍。叶修终于开口了,有些迟疑。

“文州,其实吧,你人挺好的。”

得,一上来就是一张好人卡。喻文州面上看不出什么波澜,叶修这句话在他心头转了几百转,最后狠狠地戳进去了,毫不手软。他几乎能料到叶修接下来的话。

“我一直都不知道你……”大概是这个话题被自己提起实在是有些羞耻,叶修顿了顿。也许是突然被相识多年的同性好友告白一事太过于出人意料,一个大大的花圈直直地砸下来,竟把向来以冷静理智著称的叶修大大也砸了个晕乎。

“我们认识多久了,少说也有四五年了吧?我还以为……我还是算比较了解你了。现在看来,好像还是不够啊……”叶修又顿了一下,把脸别过去,顺手似是很烦躁地把手头忽明忽暗的烟头摁灭在一边。“刚刚你说,你……喜欢我,我还真愣了一下。”

喻文州一言不发,很是沉默地观察着叶修各种小动作。他要是不把注意力分点去看叶修的小动作,他可能也不知道自己能如何面对眼前的人和事了。

这是一次很不走心的告白。别说叶修没料到了,连喻文州自己也没料到。喻文州长这么大,第一次喜欢一个人,还锲而不舍地喜欢了好多年,告白也自然是头一遭。而这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告白——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环视了周围。时机不对也就算了,这告白的场地也真是极其不走心的简陋——谁没幻想过自己正正经经向喜欢的人告白的场景?喻文州叹了口气。不说被告白的人了,就冲这个乱七八糟的时间地点,他自己都能给自己打个漂亮的负分。

还是叶修打断了喻文州难得的胡思乱想。他把脸别过去之后,又沉默了一两秒,然后干脆把身子也半侧过去,喻文州看不到他的表情了。

“……我又想了一下,还是不太明白,”叶修说,“我一直觉得你这人挺优秀的,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对手。脾气好,待人处事也好,责任感又强,长得也好看,你看你优点我一抓一大把。我呢……”

喻文州再不济也听出叶修的意思了。他打断了在绞尽脑汁想词来形容自己的叶修:“叶修,我说,我喜欢你。”他笑了一下,很轻,却没有欢悦的意味,“我喜欢你,自然是你身上每一部分,每一点,都让我喜爱至极。”

“你也说了,我们认识四五年了。叶修,四五年不短了。”

“你知道我喜欢你多久了吗?我想想——还有三个月多几天,就是正好四年了。”

叶修愣了一下,想转过来看喻文州,却被他按在了原地。

“你很好,各方面都是。如果要让我细说你好在哪里,有多么好,我可以不停地说上一整晚——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不会用‘好’这个字眼,它过于大过于虚无了。——可是眼下,我似乎只能找到这个干巴巴的字眼了。”喻文州的声音里带上了一丝无可奈何,“正因为你太好了,我现在才会这样被打个措手不及。”

“我本来没想这么早告白——太不巧了。我没有想要逼你。”

叶修沉默了几秒,然后轻轻的嗯了一声。

“叶修,我在你那边,勉强还能算是个朋友吧,现在。”

叶修回答倒是利落,“现在不是了。”

“是吗。”喻文州搭在叶修肩上的手不经意间收紧,然后力度渐渐卸去,“果然走错了棋。”

“我也觉得。”

“……你一定要往我刚刚失恋的伤口上撒一把盐吗?”

“嗯?”叶修终于如愿转过来,“失恋啊文州?”

叶修这句话带有明显的反问意味。

“谁说你失恋了?怎么,才上任不到五分钟就要辞职?”

喻文州突然觉得自己脑子有点转不过来。

“你失恋,我允许了吗?”

叶修卖关子似的一顿,全然不顾喻文州愈演愈发剧烈的心跳是否受得住。那张喻文州钟意许久的唇魅惑的张闭,吐出的是喻文州在梦里也不曾听过的最让人沉溺的语句。

“——我的现任男朋友?”

……

“你还逗我,你个小没良心的。”喻文州回忆起当时自己比坐过山车还刺激的心理活动,至今回忆起来也心情复杂。他轻轻捏了一把叶修的腰,以示自己的生气。

“哪儿逗你了?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说我拒绝你了。”叶修拍开了喻文州的手,企图为自己正名。

“乱发好人卡,知不知道唬住我了。”

“哪有哪有。”

“你还夸我,我当时险些以为你下一句就是‘你配得上更好的人’。”

叶修不乐意了,“有比我好的人?”

“没脸没皮的你。”喻文州又把手搭上去,“也就只有我要你了。”

“那也要你看得上不是。”

两人腻歪了一会,喻文州想起来他最开始想要说的,“……又给你带跑了。你当时干嘛逗我?”

“就是心血来潮……唉唉唉别摸了我说我说。”叶修半天没把喻文州不怀好意在他腰间游走的手弄下去,本来也不是什么说不得的大事,他也就很干脆地招了。

“我这不就想听你夸我几句嘛。”

想了想,他又补充了一句,“恋爱状态的人的通病——唔。”

恋爱状态的人嘛,亲亲能解决一切问题。

——如果是亲亲也不能解决的问题呢?

——那就做,爱,做的事嘛。

-END-
上周写BE(?)被嫌弃了。补偿一个喻叶的HE
请笑纳。

其实只是想写最后那里。

评论(13)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果子小软糖 | Powered by LOFTER